锦官城外

也许在许多年以后
我垂垂老矣时
我依然清晰地记得
我曾如何热烈地爱着你们
爱着两个神
爱着两个人

理智叶修,钟离单推人
拒绝对家无脑ky
见者实名diss送你上天不谢
有时真的会被对家无脑黑吹恶心到

不是任何角色的无脑吹
也不会去diss他家正主
对家黑子我劝你理智

最后,希望你们在看到我虽然拙稚但是融入心血的文字时稍微喜欢一下
就一小下
可以吗?

【all叶/叶修中心】【叶修生贺】【短篇一发完】 你还在(补档重发)

【all叶/叶修中心】【叶修生贺】【短篇一发完】你还在(补档重发)

※原著设定
※叶修2018  5.29生贺
※all叶,cp向不明显
※偏叶修个人中心向
※文笔差,ooc
※补档重发
※谨以此文祝叶修生日快乐


[一卡尘封 转眼经年]
[待唤醒人事又已经几番轮迁]

“叶……修?”

苏黎世美丽又神秘的夜色下,一杆烟草升起袅袅的白雾,迷蒙了那星空下,那人的面容。原本偏立体的线条被那一层模糊柔和了眉眼,此时的叶修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落寞。

别露出这样的神色啊……

明明,你还有我们的……

“沐橙?”叶修在那夜色下转过身,微微下垂的眼角勾起一抹笑意,更是衬得那面容温软又细腻。“这么晚还不睡。”

“倒是你,如此不注意自己。”苏沐橙有点不满地随叶修一起趴到露台栏杆上,却意外地没有抢走他的烟。

也许,此时的叶修需要一杆苦涩的烟草,去慢慢细数。

“无妨,”叶修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笑笑,吐出一口烟圈,将只燃了一半的烟掐掉。“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罢了。”




[一伞辟天 千机百变]
[不及人心易变汇为万重险]

“叶修,十年后,千机伞和散人一定会响彻整个荣耀!”

意气风发的少年扬起骄傲的笑,手中简单的草图勾画着他所有的恣意。

然后,梦境破碎。

“响彻……整个荣耀吗……”

叶修闭上眼,轻轻一笑,带起一丝怀恋来。

“做到了哦……苏沐秋。”



[十年回首 不堪沉湎]
[光辉起落也不过在弹指之间]
[熄灭烟蒂 星火一点]
[征途再启久违的山川映入眼帘]

“叶修,现在队里暂时没有合适的帐号卡给你,你就先在队里当陪练吧。”

“不必了,解约吧。”

第八赛季的那个夜,他走进了风雪中,单薄的身影,有些像千年前,易水畔那个一去不复返的荆轲,而苏沐橙,是送别他的那个高渐离。

“你会回来吗……”

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
他比荆轲坚强,他遵守了回来的诺言。

然后,他遇到了兴欣,遇到了第十区,久违的君莫笑在他的手上重新苏醒,开始从头再来,从零谱写。

“开荒可真不是人干的。”那时候,他会在昏暗的午夜在电脑前悄悄登录,苍白的光打在他本就没有血色的脸上,格外渗人。

那副场面,陈果见过,唐柔见过,魏琛见过,韩文清见过,都不及苏沐橙见过的,那样令人心疼。

那个肩负着兴欣走过的磕磕绊绊的道路,别再走下去了。

好好,休息吧……



[沙沉石大漠孤烟]

“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!!!”

“老韩和新杰他们,也很辛苦吧……”

“不及你的万分之一……”这一声极轻的叹谓随着夜风飘散进空气中,本该入睡的张新杰此时却站在叶修两人的身后,深深注视着他。

“真是意外,新杰也没睡呢?”叶修偏过头,似笑非笑地说着。

这句话,曾经好像听过……

那是几年前的网游里了,那时各大战队条件紧张,都在争分夺秒地抢夺资源,他也不例外,亲自出马,那时候,还是叶秋的叶修对他说:

“真是意外,新杰也没睡呢?”

你这么说,是不是说明你的心里注意到了霸图?

或者说,我?




[暴雨藏诅咒与剑]

“成功了!!!蓝雨成功摘得本赛季冠军!让我们为他们欢呼!!!”

“剑所指的方向,诅咒也如影随形!!!”

“很棒。”有人对蓝雨鼓起了掌,如此响亮,以至于无法让喻文州忽视。

“谢谢叶神谬赞。”

“我想起来,之前蓝雨夺冠,前辈还亲自过来鼓掌呢。”

温润的笑挂在脸上,海蓝的发色完美地融入夜色中,仿佛马上就要在这星空中升华,喻文州缓步走来,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




[看遍花繁与花落]
[不曾改绚烂无边]

“双花哪里够,要百花才好。”

“是吧,张佳乐。”

不知何时在角落偷听的张佳乐被揪出来个现行,也不尴尬,径自走向叶修,捋了捋小辫子,绯红的眼角似是有些被触动。

他有点想念当初百花在赛场绽放得恣意张狂的赛季了。

那时候,百花的大家,孙哲平,还有叶修,都在。

“现在大孙不在,那我的第一个冠军就拜托你了,领队大大。”



[风城烟雨暮云间]

“荣耀第一女高手?是楚云秀啊。”

“说起来我还想起楚云秀了,”叶修换了个姿势站在那里,抬头仰望着星空。“明明那么辛苦,还是担着烟雨楼。”



[王不留行星辰灭]

“哦对了,还有王杰希。”

“英杰,你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。”

那个令无数人难忘的全明星,王杰希用他自己成全了高英杰,也成全了微草。

及其细微的放水,无人理解的败局,嘲讽也好,蔑视也罢,王杰希都不在乎,“因为,他的肩上是微草。”

“因为有你。”

沉稳的微草队长从阴影中走出,将手中的围巾为叶修柔和地戴起,细细理好。

他们都不理解又怎样,有你,足矣。



[枪与战矛撕开疆界]

世人只知枪王周泽楷,不知神枪苏沐秋。

“小周也是很努力的孩子,”叶修突然这么说,“你们都不知道他刚刚出道那会儿有多努力。”

“一个人在轮回的训练室里训练到半夜。拼命似的。”

一直站在一旁不起眼位置的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,原来,你一直记得呀。

“还有孙翔,一叶之秋,没在他手里埋没。”

别扭的大男孩有些红了脸,年轻的斗神在赛场上大放光彩,确实不负斗神名号。

[等故事讲到够长终将遥远岁月惊动]
[或许最低落笔锋都将与光相逢]
[等这歌唱到够长哪怕除我无人听懂]
[听一寸心脏震响苍穹]



“挺高兴你们今晚能在这里陪我聊这么久。”叶修狠狠抹了一把脸,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眶,强忍住情感的汹涌,“还不睡?明天还有训练啊队员们。”



[我用这白苍  赌一把我的信仰]
[还要继续吗  如我西沉的模样]
[还不停下吗  坐在荣耀的中央]
[峥嵘是不会散场亦不会消亡]
[我一直在想  这游戏要多难忘]
[才让你和我  变成热血的模样]
[我坐着为王  我一直在这地方]
[耀眼吗这是荣耀这就是疯狂]



“叶修!!!”

国家队的队员们不知不觉间竟纷纷到场,李轩,唐昊,方锐,楚云秀,大家竟齐齐聚集在这宽敞的露台上,拼劲全力般地大喊了一声叶修的名字。

“愿你于荣耀巅峰,永不散场!!!”

“生日快乐!!!”

零点的钟声敲响,在大家的身后,是一朵朵炸开的美丽烟火,照亮了苏黎世的夜晚,照亮了叶修的脸庞,美的惊心动魄。

叶修愣住了,睫羽有些微微颤抖,仿佛马上泪水就要决堤,但他只是深深吸了口气,旋即展露出一个笑容。

那是最真实,最美丽的笑。

他说——

“有幸在那天遇到了你们,最好的你们!!”

他就那样逆光站着,仿佛马上要融入这烟火之中,脸上是的笑幸福得不似他自己。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累了。

有了你们做依靠,我能否稍稍驻足?

“谢谢……”

最后的烟火随着这一声道谢消散在空气中,叶修毫不留恋地转身,偷偷用手抹去眼角一滴晶莹的液体。

感谢有你们。

国家队的众人就静静地站着,看着叶修逆光的身影缓缓走远,没人开口,仿佛约定好了似的,不去打扰他的休息。

真好,你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作者有话说:我,已经是一个靠补档重发存活的咸鱼了,已经掉粉了[虽然本来也没几个]

评论(4)

热度(102)